發布日期:10/28/2019

選擇磁磚

磁磚可以使用數年以上不需汰換,更是空間最重要的主角,因此磁磚可以說是非常高CP值的建材。
在選擇自己喜歡的瓷磚之前,首先要考慮空間的整體設計風格,根據居室的面積大小及採光強弱,決定瓷磚的色彩、花紋。

 

在居家運用的方面大致分為客廳、廚房、臥室、浴室與室外等五個主要區域。

客廳

客廳的瓷磚搭配,為整體室內設計的風格的主空間,一般而言鋪設多大規格的磚和空間的面積成比例。小磚鋪大空間顯得太零碎,大磚鋪小空間則顯得沒有層次感。
近年以大理石紋磁磚及木紋磚最受消費者喜愛,大理石紋磚能呈現豪華、開闊感,尺寸上也有多種選擇,不局限於空間的大小;木紋磚能溫潤整體空間,易與各式傢俱搭配,風格上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。

 

臥室

臥室與客廳大抵相同,不過臥室空間通常不太大,應選用單色地磚為宜,同時還要注意地磚與壁磚、門窗、傢俱的色調&風格相互搭配、協調。

 

廚房

廚房適合使用較方便清理的光滑面壁磚,因此多以平面的亮面或者啞光的瓷磚為主,同時依照整體的風格選擇適合的花紋。廚房防濺板可以選擇一組有花樣的磁磚,搭配素雅的牆面,可謂空間增添主題性,營造現代家居特有的空間氛圍。

需要注意的是磁磚盡量不要使用凹凸紋理過深的款式,否則容易藏油垢、不易清潔保養

 

浴室

浴室方面,較為耐髒的灰色、米色是較熱門的色系,而淺色如淺灰、淺米及白色能有放大空間的效果;純色亮面磚能增強空間明亮感,深色如水泥灰、黑色適合啞光霧面材質來體現仿舊感,而最多人挑選應用的是雲石紋柔光、霧面材質,耐看又不單調。

需要注意的是地磚方面,要以防滑、吸水率低的磁磚為挑選重點

 

室外

室外空間的陽台和庭院方面,溫度及濕度變化大,適合選用吸水率低,防滑並耐磨不易破損的材質磚面為主